重庆市审计局“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活动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2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重庆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举措,认真开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活动,取得了“解放思想、促进工作、服务发展”的阶段性成效。
        
        在大讨论活动中,该局党组细化目标,硬化措施,推动大讨论活动有序开展。成立了“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分解了任务,落实了责任;制定了《重庆市审计局开展“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实施意见》,对全局开展大讨论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召开了全局职工动员大会、处长动员大会和处室动员大会,凝聚思想,统一认识,要求全局上下在大讨论活动中做到“四个把握”、处理好“四个关系”、搞好“八思八看”,以工作的实际成效作为活动的检验标准。同时,在重庆审计门户网站、局机关内网、《重庆审计》杂志开辟了大讨论宣传专栏,开展“大家谈”活动,各处室和广大职工积极撰写体会文章,在网上和杂志上交流;举行了处长论坛,围绕“依法、程序、质量、文明”主题,各处室负责人畅谈工作体会,查找工作差距,发表真知灼见,展开思想交流。广泛深入开展调研,通过问卷调查、组织人员到其他审计机关学习交流等,查找差距,理清思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添措施,使大讨论活动不断向纵深推进。

        在大讨论活动中,该局党组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查找出“审计工作指导思想有待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审计队伍素质有待进一步优化、文明审计意识有待进一步增强”四个方面的差距,深入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坚持边查边改,较好地解决了“不会解放思想、不愿解放思想、不敢解放思想”的问题,实现了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紧密;突出重点,作用发挥更良好;严格程序,项目质量更优秀;清正廉洁,审计公信力更高;全面建设,审计执行力更强”和审计人员“与时俱进,学习创新意识强;爱岗敬业,扎实工作业绩好;崇尚法制,遵章守纪作风正;求真务实,严谨细致效率高”的预期目的,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得到全面加强,服务大局的水平和能力明显提升。

       大讨论活动有效推动审计监督执法工作。截至8月底,该局完成审计(调查)项目75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09.8亿元,审计决定处理处罚金额41.7亿元,向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有关主管部门移送事项20件,涉及人员20人,涉及金额1.6亿元。同时,向市委、市政府领导提交审计报告、信息、要情96篇,被领导批示采用61篇,为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