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典型经验 促进全面提高 审计署郑州办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4日】
【来源:审计署郑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审计署驻郑州特派办召开了由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参加的专题党建工作会议。会上,刚刚被中共河南省委命名为全省“五好”基层党组织的郑州办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代表,支部书记、处长邵敬业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怎样当好支部书记》的典型发言。郑州办领导指出,召开这次会议的目的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抓好党建工作的能力,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促进机关和谐,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审计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群众基础。会上,郑州办各党支部书记也结合本支部工作谈了收获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近年来,郑州办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坚持认真学习、践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争创一流支部、建设一流队伍、确保一流业绩为目标,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任务,切实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为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和改善宏观管理,促进依法行政和依法治理发挥了积极作用。该支部的主要做法是:一是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围绕中心,突出重点,驾驭全局,工作思路清晰。二是支部党员干部认真研读政治理论和专业书籍,在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努力提高对支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依法审计能力。三是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与大家坚守在审计工作最前沿。四是从建章立制入手,在审计署、特派办制定的规章制度基础上,对全处同志的职责进行了科学的分工和定位,形成了完整的责任体制。五是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审计干部队伍。工作上的“严”与生活中的“暖”相结合,使每位同志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六是转变管理观念和方式,激发全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郑州办领导要求大家根据行政事业审计处党支部的典型经验,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如何与审计工作从形式、内容上相结合,支部书记与处长之间怎么结合、怎么转换,如何教育党员,将远大理想信念与本职工作实实在在结合起来,怎样把出成果与出人才结合起来,怎样把“严”与“暖”结合起来等问题认真思考,做一个称职的党支部书记,扎扎实实把机关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起来,保证和促进审计业务及各项工作的发展。

        与会同志高度评价了这次会议的形式、内容,建议今后多组织一些这样的会议方法,让大家零距离接触、学习和感受先进,真切实在地探讨工作思路、开阔视野,更好地做好支部工作,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刘静  王德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