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学会和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在京联合召开金融审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审计学会】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金融审计工作发展,充分发挥金融审计在维护国家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和促进国家宏观政策落实方面的作用,9月25日,中国审计学会联合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在北京召开了金融审计研讨会,来自中国审计学会、审计署金融审计司、部分特派办、省市审计厅(局)、有关高校、金融系统的近30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英来和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司长袁野分别主持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特色金融审计制度的理论基础;新形势下金融审计如何发挥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金融审计的目标、重点和方式、方法;金融审计的环境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战略;金融审计在维护国家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和促进国家宏观政策落实方面应发挥的重要作用及其途径等。

经过研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面对全球化发展的新形势,特别是近期美国次贷危机的发生和蔓延,对我们深化金融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审计机关的金融审计工作,作为我国金融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认清形势,调整工作思路,加强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积极开展地方金融审计工作、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注重对影响金融安全问题的研究、加强与金融监管部门协调配合、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等,不断改进工作,发挥其保障金融安全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实现“维护安全,防范风险,促进发展”的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