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省长周强要求认真做好2007年度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省长周强在该省审计厅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2007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各有关单位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并上报审计整改情况。省政府督察室、省审计厅将按照要求,督促落实审计整改工作。

    周强指出,今年的省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情况较好,预算编制和执行进一步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有力地保障了全省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但审计中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如预算编制不够科学、细化,预算支出随意性较大,预算资金下达不够及时,一些部门和单位超范围安排使用财政资金,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高等。

    周强认为,审计查出的问题能否得到认真纠正、全面整改,是关系到依法行政、规范政府行为、整顿经济秩序的一件大事。他要求各有关单位充分认识问题的危害性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性,严肃对待审计查出的问题,采取得力措施认真整改。

    一是要加强财经法纪教育。通过教育,提高各地方、部门和单位的遵纪守法意识,增强自律意识和抵御违纪违规问题的能力,财经法纪教育要制度化。

    二是要认真抓好整改。各有关单位对问题的整改,不准打折扣,不准讲条件,必须坚决纠正,特别是对屡查屡犯的问题,要予以严肃处理。要将审计决定的落实作为政务督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督查力度。要将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纳入到政府工作目标考核、领导班子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等各项工作中。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务必于2008年10月上旬全面整改到位,并上报整改情况。

    三是要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重大问题,除了追回资金外,该追究责任的一定要追究责任,该移送处理的一定要移交纪检、监察、司法部门进一步查处。

    四是要完善制度。各部门都要根据审计情况和建议,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制度,规范财政专项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程序,加强专项资金管理。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完善制度、健全管理办法的建议,努力提高行政效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