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举办全省审计机关文秘写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积极适应新形势对审计机关文秘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文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近日,甘肃省审计厅在兰州举办了为期4天的全省审计机关文秘写作培训班。厅机关各单位、各市(州)、各县(区)审计局分管文秘工作的负责人和文秘综合人员共170人参加了培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成龙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科学客观、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全省审计机关文秘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对认真做好今后审计机关文秘工作,提高公文写作质量和信息调研工作水平,进一步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本次培训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精心组织和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领导重视。厅党组十分重视这次培训,为了保证培训效果,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振中专门听取有关部门的汇报,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委托分管领导坚持跟班管理,同培训班学员一起听课、讨论。厅机关各单位、各市州和县区审计局高度重视,选派骨干参加培训,从而保证了培训的质量。

    二是内容丰富。培训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采取辅导、讲座、讨论相结合的方法,针对审计公文的特点和实际需要,紧紧围绕如何提高审计公文写作能力、如何规范审计公文运转等问题,安排了综合材料和信息写作、公文格式规范及常见错误剖析、审计机关文书处理与保密等方面的内容共11个专题,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贴近审计工作实际。

    三是层次较高。培训班邀请了审计署办公厅秘书处和政研室、甘肃日报社、省委党校、省委督查室、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省国家保密局秘书处等单位的学者型领导和资深教授和分别讲授和辅导公文写作与处理等方面的知识,170多名审计工作者参加培训,是历年来层次较高、规模较大的一次培训。

  四是效果明显。这次培训班虽然只有4天的集中学习 时间,但安排紧凑,要求明确,组织得力,参训人员学习了新知识,开拓了新视野,启迪了新思路,加强了沟通,增强了信心,效果明显,实现了预期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