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深圳办积极参加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字号:【大】 【中】 【小】


    自审计署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成立了以特派员为组长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办、处领导干部专题会议,学习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审计署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本办贯彻落实《审计署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并完成了审计署学习实践活动的问卷调查。

    10月7日上午,该办组织全办干部集中收看《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刘家义审计长的动员讲话以及张中伟组长的重要讲话。会后,深圳办立刻组织召开全办大会,部署下一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有关事项及和要求。特派员王淡浓就如何结合深圳办工作实际,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向全办干部强调要重点把握好三个关键环节:

    第一,领导带头,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办处两级领导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积极投入学习实践活动。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是党中央十七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目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不断加深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带领全办党员干部按照中央精神和审计署要求,正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和方法步骤,紧密结合深圳办审计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努力做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地开展。二是建立长效机制、落实领导责任。充分发挥本办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作用,明确以“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并将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形成长效责任机制;三是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审计工作并重,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

    第二,查找差距,把科学发展观作为衡量本办工作的标准与尺度。一是紧紧围绕“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这一活动载体,对照科学发展观的各项标准与要求,静下心来,深刻分析和查找本办在思想观念、机制制度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和查找本办审计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认真履行职责、审计的高度、深度和力度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分析和查找本办在审计队伍、审计法治、审计信息化、审计文化、审计理论建设和审计创新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二是深入分析解剖产生差距和不足的原因与责任.,做到即对事也对人。

    第三,讲求实效,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成为推动本办科学发展的机遇和动力。一是针对查找出来的不足与差距,积极制订本办整改措施,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整改效果;二是要在解决问题、完善机制、取得实效上狠下功夫,本着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目的,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本办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本办科学发展的新机制,提高本办科学和谐发展的水平,使本办工作更加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三是要把是否真正推动了本办实际工作,是否真正解决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衡量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在提高本办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上狠下功夫,使学习实践活动真正成为推动本办工作的契机与动力,努力开创深圳办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目前,深圳办11位处级领导干部已赴北京怀柔参加审计署特派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处级干部培训班,同时已安排各处室在本周内集中一天时间学习讨论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