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审计厅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9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6日,福建省审计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俞传尧强调,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动员大会精神上来,切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用实实在在的成效,以“科学发展,四求先行”的作为,为两个先行区建设发挥审计职能作用。

    一、注重科学发展对审计机关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全省审计系统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全省在推进科学发展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就是应科学发展而提出、依科学发展而运作、循科学发展而提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就是要不断提升科学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审计职能,为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更好地服务。

    二、注重创新创造务求学习实践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审计机关要牢牢把握“科学发展,四求先行”这个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搞好理论武装,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强化发展意识、人本意识、服务意识、绩效意识与创新意识,扎实推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顺利开展,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在学习实践中起示范表率作用,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

    三、注重有效结合切实做到学习与工作任务双丰收。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必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厅党组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起带头表率作用,同时承担组织者的责任,要把学习实践活动当作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按工作方案的要求一个环节、一个环节落实好、贯彻好。党组成员要抓好党支部联系片和参与所在支部的学习实践活动,各处室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抓好本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学习实践活动氛围。二是统筹兼顾。要舍得花时间组织好党员干部的学习讨论。要在坚持自学为主的基础上,厅机关、各处室单位要安排一定量的时间进行集中学习讨论、专题辅导等。除实施方案规定的活动外,各处室可以结合实际做出安排,使实践活动形式多样化。特别是集中学习讨论,要组织好、引导好,可指定同志中心发言,引导启发讨论。要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工作、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是突出实践。坚持理论实际,要联系本厅、本处室单位的实际,在查找本处室单位不足、差距的同时,查找总结厅党组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积极地提出建议意见,促进科学发展观要求在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中的进一步落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