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工作组负责人就长沙办建设职工住房有关问题答新华社记者问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字号:【大】 【中】 【小】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新华社记者
    
    最近,一些媒体报道审计署长沙办违规建豪华别墅,引起很大的社会反响。10月7日,刘家义审计长在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谈到,长沙办在职工住房建设过程中存在一些违规行为和不规范、不合理的做法,建成了在户型和面积上明显超出当地政府公务员住房水准的成片联体式住房。对此,审计署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先后派出调查组、工作组开展有关工作。9日,审计署工作组负责人就长沙办建设职工住房有关问题回答了新华社记者的提问。

    记者:目前,工作进展如何?查明的问题有哪些?刘家义审计长讲到的关于“一些违规行为和不规范、不合理的做法”指的是什么?

    审计署赴长沙办工作组负责人:调查组按照审计署党组的部署和要求,在不久前进行的对长沙办原特派员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基础上,重点对该办职工住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核实。现初步查明,该办在职工住房建设上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已建成的职工住房的户型和面积明显超出了当地政府公务员的住房水准。同时,还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在与职工住房同步建设的办公楼项目投资中,分摊了主要功能是服务于职工住房区的200多万元投资。二是在职工住房项目建设前期2003年和2004年,其投资是用办公楼项目建设资金垫支的,年均垫支1800余万元(2007年底前已归还)。

    记者:网上提到的“湖南省政府和国土资源厅的领导、长沙办新任特派员也分得住房”的问题是否已经查明?

    审计署赴长沙办工作组负责人:从调查情况看,未发现有这些问题。

    记者:工作组下一步工作有何安排?

    审计署赴长沙办工作组负责人:下一步,工作组将按照署党组的要求,继续认真、深入开展工作,在进一步查明情况、分清责任的前提下,提出对相关问题和责任人员依法依纪进行严肃、认真处理的意见和建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