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审计厅举行动员大会全面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3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9日上午,海南省审计厅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精神,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会议提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以“创新审计模式,有效发挥职能作用”为主题,以“绩效审计”为载体,以“实践促学习,学习促创新”为特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党组书记、厅长、厅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陈如军代表厅党组做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林东主持会议。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五指导检查组组长符和积讲话,副组长陈大勇、符史华和其他组员出席。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省审计培训中心负责人,省审计学会、内审协会秘书处秘书长,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12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全厅要坚决贯彻执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紧密结合全省审计工作,扎实有效地推动全厅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必须认真学习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用于指导审计实践,促进审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全省审计工作要在发挥职能作用的过程中求实效、上水平,必须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审计工作,真正树立起科学的审计理念,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审计机关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从指导思想上体现科学发展观的要求,首先,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根本目标,把提高依法审计能力、实现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作为有效履行职责的重要途径。其次要在切实履行好审计职责的同时,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进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有利于发展生产力,有利于增强综合国力、努力提高审计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第三是要强化绩效意识,抓住重点,提升层次,整合利用内外资源,实现低成本、高质量、高效益,实现审计资源和成果利用的最大化,实现以较低的审计资源投入取得较大的审计成果。

    会议强调,突出实践特色,是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原则和鲜明特点。今年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提出创新审计工作模式的思路,符合海南的审计实际,也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们要按照创新审计模式“五个一体化”的要求,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逐项实施,逐项落实,抓出成效,使之真正成为促进国家经济运行管理的“免疫系统”发挥作用。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和省厅各部门,要自觉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审计实践,紧密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关注国家各项政策措施的执行情况,推动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促进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注重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促进全省廉政建设,维护国家经济的安全;密切关注与改善民生联系紧密的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加强对涉农、环保、社保、医疗、教育等资金的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强力推进绩效审计,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政府行政效率;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充分利用审计成果,使经济责任审计在对权力制约中发挥更加有效的作用。

        动员会前,该厅党组根据中央、省委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了学习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和方法步骤等。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五指导检查组组长符和积同志对该厅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并就该厅如何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牢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王积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