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4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3日上午,辽宁省审计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启动并全面部署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悦同志作了动员报告,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第七组组长、省政协常委、经济委副主任张文纲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会议由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毛泽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审计厅作为辽宁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统一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厅机关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切实把此次活动与推进改革开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审计事业转型,构建和谐辽宁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创造科学发展的业绩。

    会议强调,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一定要“明确四个目标”。第一,抓住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在认识上取得新提高。要真正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发展实践、破解发展难题、检验发展成效;第二,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在促进全省审计事业科学发展上形成新共识。要把解决影响和制约全省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摆在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位置,深刻分析和查找审计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认真履行职责、审计的高度、深度和力度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第三,健全和完善有利于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工作制度和机制,在制度和机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要针对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借鉴学习调研成果,研究制订有利于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新机制、新制度,为科学发展观在审计工作中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第四,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能力素质,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取得新进展。要着力提高科学发展能力、开拓创新能力、依法行政能力,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立审计人员勤政廉政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做到“五个坚持”,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坚持加强领导,做到统筹兼顾。要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审计业务工作和学习实践活动,做到学习实践活动与审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二是坚持大力宣传,为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三是坚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分析检查,带头落实整改;四是坚持结合实际。要处理好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同做好审计工作的关系,将学习实践活动与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审计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五是坚持实事求是。要增强学习实践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提不切实际的目标,不搞华而不实的形式。活动的时间、进度服从质量。

    动员大会上,张文纲组长对省审计厅学习实践活动所作的一系列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厅高度重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前期准备扎实有效,动员部署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了审计厅的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中共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二是充分认识审计厅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他强调,审计厅作为综合性经济监督部门和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肩负着维护经济秩序,加强廉政建设,保障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神圣使命。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贯穿始终,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要切实加强领导,注重探索创新,做好舆论引导和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第七组成员、厅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离退休干部、厅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郭相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