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传统推进事业发展 重庆市审计局积极开展革命传统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中共重庆市审计局党组结合学习贯彻市委办公厅《关于充分发挥革命传统教育阵地作用、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的意见》,决定从2008年起,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安排一次革命传统或党史专题学习,局党政领导班子每届集体参观一次革命传统教育阵地,全局25个党支部每年在就近的革命传统教育阵地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干事创业,发扬革命传统,改造主观世界,进一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为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精神动力,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10月6日,在国庆节后上班的第一天,该局党组即组织全体局领导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赴杨尚昆同志的故乡潼南县进行革命传统专题教育。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杨尚昆故居,向杨尚昆陵园敬献了花篮,缅怀了杨尚昆同志为新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做出的丰功伟绩,回顾了建党以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并召开了专题教育座谈会。

    大家表示,本次专题活动受到强烈震撼,深受教育和启发:一是要大力学习和发扬杨尚昆同志高尚的思想品德。学习他对理想信念无比坚定,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学习他勇于追求真理,善于开创工作新局面;学习他严于律己、公道正派,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良品质。二是良好的家风对子孙后代成长成才有重要的教育引导作用。通过杨尚昆同志的出生建筑“四知堂”之名的由来,即杨氏先祖东汉太守杨震“夜拒贿金”的典故,可以看出严格、严谨、自律、自强的家风家教对培养子孙后代的重要作用。每一位领导干部都应自觉遵守党中央、国务院、中央纪委关于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和家庭成员的有关规定,教育引导好子女健康成长,成为社会有用之才。三是进一步加深了对“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解。杨尚昆同志青年时期先后进入上海大学和苏联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尤其是5年的海外留学经历,让杨尚昆同志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接受并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为日后的革命生涯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杨尚昆同志能够接受良好的文化教育,是与其殷实的家境分不开的。这就启示我们,不论是对家庭、集体还是国家,良好的经济条件对个人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必须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搞好本职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推动审计事业实现新的跨越。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耘农指出,本次专题活动和前段时间各党支部在红岩精神教育基地开展的党日活动均收到了预期效果,要求全局领导干部认真践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薄熙来书记“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干事”的教诲,多做好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同时,要以创建“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五个好”党支部为载体,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廉政建设,继续抓好革命传统教育、唱响红色歌曲、做好工间操,认真开展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努力使审计干部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重庆早日实现“314”奋斗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