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武汉办运用处级干部理论学习成果带动全办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深入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6日】
【来源:审计署武汉办】
字号:【大】 【中】 【小】

    10月8日至12日,审计署驻武汉特派办14名处室负责人参加审计署第一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培训班之后,该办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立即组织召开学习贯彻研究会,明确要求处级干部要充分运用理论学习成果,以支部或审计组为单位,原原本本地搞好传达学习,进一步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化干部职工对科学发展观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的理解,带动全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深入。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各支部(审计组)通过精读原著、讨论交流,并结合审计署、武汉办发展现状和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思考,进一步提高了对深入学习实践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学习实践的自觉性、紧迫性和主动性。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中央着眼于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和党的建设状况,动员全党为更好地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宏伟蓝图团结奋斗而作出的战略决策;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必将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必将进一步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必将进一步奠定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大家一致认为,审计机关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在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审计工作实践,解决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理顺审计事业发展的制度和机制。目前,重点是抓好学习讨论,努力在更新审计发展观念、转变审计发展思路、实现审计科学发展上形成共识。下一步,要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以“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为载体,“学懂弄通、武装头脑、解决问题”的总体要求,立足审计工作实践,落脚解决突出问题,把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与贯彻落实审计署《2008年至2012年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结合起来,重点在两个层面上下功夫。一是要在谋求审计机关自身科学发展上下功夫。以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为核心,强化五项基础建设,加强审计管理和审计规范化、法治化、科学化建设,苦练审计内功,为推进中国特色审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在通过审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上下功夫。把科学发展观作为审计工作的灵魂和指南,牢固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为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