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组织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奥运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意识和能力,10月14日,审计署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期间,组织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暨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奥运精神报告会,邀请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柯尊平同志和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党组成员刘敬民同志作报告。

    报告会主会场设在审计署怀柔干部培训基地,署机关及18个特派办均设立了分会场。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署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余效明同志主持报告会。署党组书记、审计长、署学习实践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署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署学习实践领导小组成员令狐安,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署学习实践领导小组成员董大胜,署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安国,副审计长石爱中出席。参加署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的署机关各单位、各特派办、各派出局的190余位司局级干部在主会场听取了报告会,署机关和特派办的2600余名党员干部通过视频进行了收看。

    当天上午,柯尊平同志在题为《四川抗震救灾和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的报告》中,通过感人至深的事迹和催人泪下的画面,介绍了四川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在地震发生后奋起抢险、积极自救的情况。他说,正是因为坚持“以人为本”,始终做到生命为先、安民为要、民生为重;坚持“统筹兼顾”、“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始终做到尊重规律、系统谋划、科学重建;坚持“第一要义”,始终做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才能够取得了重大胜利。

    下午,刘敬民同志就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及践行科学发展观作了专题报告。他首先对审计署奥运审计工作采取提前介入、全过程跟踪的方式表示了肯定和感谢。随后,他结合亲身工作经历,生动地介绍了申办、筹办和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特点,以及广大奥运工作者、建设者、志愿者在此过程中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并深入地阐释了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实现平安办奥运、创新办奥运、节俭办奥运。

    报告会在审计署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热烈反响,普遍认为,抗震救灾取得重大胜利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显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新形象;其蕴涵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和新的发展,是共产党员先进性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的集中体现和新的发展,是我们最可宝贵的财富,必须在审计工作中加以弘扬。大家深刻认识到,这两件不同寻常的大事都充分证明了科学发展观的真理力量和重大作用,纷纷表示要把研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规定的学习书目,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国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和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和奥运精神,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更加自觉主动地学习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把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