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各特派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起好步开好头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部署开展以来,各特派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起好步,开好头。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审计署党组关于各特派办统一参加署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通知》下发后,各特派办高度重视,迅速进行了研究部署。上海特派办在国庆节前,两次召开党组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和审计署通知精神。昆明特派办在国庆节假日期间召开党组会,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研究部署。京津冀、郑州、兰州特派办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第一件事就是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广州、重庆、长春特派办主要领导交接会后,新任特派员均立即组织召开党组会议,就贯彻落实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济南特派办先后三次召开党组会,学习领会上级精神,研究部署本办学习实践活动。太原、沈阳、哈尔滨、南京、武汉、长沙、深圳、成都、西安等特派办也都结合本办实际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从各特派办上报情况看,各特派办学习实践活动均做到了“四有”,即:有动员部署,有组织领导机构,有学习实践活动总体方案或阶段实施方案,有保障措施,为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深入动员,统一思想。各特派办均采取不同形式,组织了深入的学习动员,统一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京津冀特派办在动员大会上提出,要建设一个亮点鲜明、特色突出、被社会认可的特派办。长沙特派办结合在职工住房建设上存在的不合规问题在全办动员大会上提出,要认真总结和汲取工作中的教训,勇于纠正错误,同舟共济,共度难关,解决问题,重塑形象。武汉特派办先后两次分层次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研究,统一大家的思想认识。太原、沈阳、哈尔滨、上海、南京、济南、郑州、广州、深圳、成都、昆明、西安、兰州、长春、重庆等特派办也都分别采取不同形式进行了深入的思想发动。通过深入细致的思想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较好地做到了“四个明确”,即:明确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主要原则;明确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方法步骤;明确了本办及自身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来。

    三是认真学习领会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各特派办在同步参加审计署深入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基础上,均采取了得力措施,深刻学习领会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同志的动员讲话和中央学习实践活动第20指导检查组组长张中伟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南京特派办在学习讨论中,组织党员干部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联系办内工作实际初步排查了观念更新不足、精品意识不强等四个方面问题,初步确立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兰州特派办部分处室针对近期审计任务重的实际情况,白天参加审计工作,晚上组织大家进行学习讨论,做到学习实践活动与审计工作两不误。济南、昆明、深圳等特派办采取个人自学、支部集中讨论、个人撰写学习汇报材料、集体交流等方式,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京津冀、太原、沈阳、哈尔滨、上海、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成都、西安、长春、重庆等特派办均要求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刘家义审计长和张中伟组长重要讲话精神。特派办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共产党员、公务员、审计人员三种观念,要不断增强政治、大局、发展、忧患和责任五种意识,真正做到“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