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以加快推进五型审计机关建设为载体扎实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山东省委部署,山东省审计厅第一批参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厅党组高度重视,以极大的政治热情,迅速行动起来:成立了以左敏厅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方案,并于10月15日召开全厅动员大会,进行动员和部署。开局扎实,效果良好。

    根据山东省委提出的要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结合各自实际,确定活动的实践载体,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要求,厅党组确定活动的实践载体是:树立科学的审计理念,加快推进“学习型、规范型、效率型、廉洁型、和谐型”五型审计机关建设。务求通过活动,实现以下目标: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厅领导班子和全厅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把握更加深刻全面,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增强;思想更加解放、思路更加开阔,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明显转变;进一步在事关审计事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上形成共识,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用审计工作促进科学发展上来。二是解决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思想观念不适合科学发展、影响和制约审计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事关审计事业发展的思路更加明确,发展的规划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更加科学,审计质量和效率明显提高;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形成风尚。三是创新体制机制。厅机关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有利于更好地履行审计职能、符合科学发展的各项机制制度,把创新机制制度工作贯穿学习实践活动始终。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符合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要求的政绩导向机制、考核评价机制、激励奖惩机制,形成科学的业务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制度体系,为科学发展观在审计工作中的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四是促进科学发展。坚持把务求实效作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坚强意志、谋划科学发展的正确思路、领导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的自觉行动,以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来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陈朝豹  张晓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