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检查指导审计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要求科学审计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0日】
【来源:东北网】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黑龙江省省长栗战书来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联系点黑龙江省审计厅,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厅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学习科学发展观,交流学习体会,指导工作实践。

    中央和省委做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部署后,该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制定方案,开展动员,提出坚持“六个紧密结合”组织学习,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有方案、有部署、有检查、有成果。在座谈会上,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厅机关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汇报,相关处室结合自身业务,畅谈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创新审计工作,服务经济工作大局的学习体会和心得。栗战书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省审计厅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认为省审计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准备充分,组织有力,措施得当,重点突出。希望审计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切实把学习实践活动扎扎实实开展好。

    栗战书指出,科学发展观以实践为基础,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做出的新探索和新概括,掌握了科学发展观就是掌握了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法宝。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学深学透,用科学发展观武装自己的头脑,切实把科学发展观作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是非优劣的准绳,把理论的力量化作实践的动力,改进工作,推动全省的发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突出发展这个第一要义,紧紧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这一宗旨和目的,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科学发展的新理念;要正确分析省情,面对客观现实,看到差距,把握优势,提高科学发展的新认识;要从大局着眼、从本地实际出发,走特色发展之路,完善科学发展的新思路;要抓住结构调整这条主线,增强发展的协调性,构建科学发展的新格局;要大力推进自主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开辟科学发展的新途径;要坚持以人为本,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共享科学发展的新成果,把全省的各项事业发展好,不辜负中央殷切期望,不辜负人民迫切期待。

    栗战书强调,审计是保障经济有序运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手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对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对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对照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从根本上解决思想观念、思维方式、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与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还不相适应、不相符合的问题。要以活动为契机,促进广大干部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上取得新突破,在构建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制度机制上取得新进展,在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以保证切实履行好审计的法定职责、社会责任和历史责任。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对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功能;增强民本意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增强发展意识,推进审计工作不断创新;增强忧患意识,加大反腐倡廉的力度;增强责任意识,绝不能以审谋私,因私废审,徇私枉法。

    栗战书要求审计机关坚持科学发展观的实效性,坚持不断解放思想,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制度创新,坚持调查研究,把查摆问题、整改问题贯穿活动的始终,真正把存在问题彻底解决好。同时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动力,抢时间、争主动,提高工作效率,千方百计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