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审计厅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声势大氛围浓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陕西省审计厅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活动主题,紧扣厅机关“实践科学审计、强化监督服务、促进富民强省”的活动载体,积极营造学习实践的舆论声势,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稳起步、开好头。

    一是严密组织办班轮训。厅党组采取分期办班的办法,着力抓好处以上领导干部专题培训。厅党组书记、厅长屈方方同志为培训班作了动员,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七指导检查组组长陈鼎金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为确保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全员参与、全程参加,厅党组召回在外执行项目审计的7个审计组、16名处长和43名党员。厅领导按分工跟班参加培训学习,其他党员干部由党支部组织参加同步学习。目前,为期5天39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的第一期培训班已经结束,第二期26名处以上干部培训班即将开始。每期培训班都要严格执行签到、请销假、检查抽查等制度规定,严格实行考勤登记,保证人员、时间、内容、效果的落实。

    二是广泛开展学习交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拓宽学习教育渠道,邀请省委党校李小燕副教授作了题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发展》的专题理论辅导,组织参观了陕西重型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使大家开阔了理论视野和发展眼光。坚持讲好大课堂、搞好小辅导,由厅总审计师宋宏印同志作了题为《改革开放中的陕西审计》的专题辅导讲座,由各党支部书记和相关处室负责人每天坚持对参加计算机培训的26名同志进行辅导补课。为了使小干部学好大理论,厅机关及时发放了学习书籍,印发了学习资料,编印了学习实践活动《应知应会50题》。全体党员干部以小岗位连着大舞台的实践热情,想发展、谋发展,积极参加学习交流,人人都有学习体会文章,先后有40多名同志采取网上发布、大会发言等不同形式进行了交流学习成果,畅谈收获体会。

    三是积极搭建舆论平台。为了加强学习宣传和舆论引导,在“陕西省审计厅门户网站”设立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栏,在《现代审计与经济》杂志开设了宣传专栏,厅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编印了《简报》,机关电子显示屏及时滚动播出学习实践活动信息。目前,在机关院内显赫位置悬挂中央、我省和厅机关学习实践载体标语3条,各类专栏刊发研讨文章16篇、滚动播出动态信息46条,心得体会展评25篇,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