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审计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3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审计厅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启动并全面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阎宝泰同志作了动员报告,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第十二组组长、通化市政协主席张作福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了讲话。会议由副厅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庆恒同志主持。

    会上,阎宝泰厅长指出,审计厅作为吉林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创造性的开展工作。高标准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要求,严格按照厅活动实践方案的部署,扎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把此次活动与推进改革开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审计事业转型,构建和谐吉林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创造科学发展的业绩。

    阎厅长要求,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一定要明确方向,把服务科学发展作为审计机关的首要职责。着眼于完成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自觉贯彻落实好中央的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要以促进发展为己任,坚持以人为本的审计观,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要求统筹兼顾,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和谐发展。要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扎实推进开展学习实践的各项活动。要严格按照厅活动实践方案的部署,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解决突出问题、创新积极制度、促进科学发展。要改革创新、力求实效,促进审计工作的新进展。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认真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总结成功的经验,查找存在的不足,努力使思想认识和各项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阎厅长强调,全厅上下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取得实效。确保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实现省委提出的目标要求。

    动员大会上,张作福组长对省审计厅学习实践活动所作的一系列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厅高度重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前期准备扎实有效,动员部署体现了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了审计厅的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中共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牢牢把握学习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二是充分认识审计厅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他强调,审计厅作为综合性经济监督部门和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免疫系统”,肩负着维护经济秩序,加强廉政建设,保障全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神圣使命。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完善体制机制贯穿始终,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要切实加强领导,注重探索创新,做好舆论引导和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检查第十二组成员、厅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离退休干部、厅机关及所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