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经验 互促共进 苏浙皖三省审计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27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3日至10月25日,苏浙皖三省审计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召开,来自浙江、安徽、江苏的13县(市、区)审计局的55位领导和研讨论文撰写者参加了研讨会。江苏省审计学会杨苏群,苏州市审计局纪委书记曾锦杰,苏州市相城区委常委、副区长戴兴根出席了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戴兴根副区长对审计工作在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处理好监督与服务关系,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和法制化建设,更加关注财政安全、金融安全、国资安全以及民生、资源与环境、政府管理绩效等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苏浙皖三省审计理论与实践研讨会由1986年首次召开,至今已有21年。本次研讨会通过三个不同省份的审计部门分两个层面进行了审计实务交流,一方面由局长组交流,从领导角度出发,讲解各单位如何推动审计管理和审计方法创新;另一方面由业务组交流,根据各省、市、区地方的不同特色,审计业务人员具体介绍了实务操作及经验做法。研讨会共收到论文39篇,其中6篇论文进行了大会交流,为审计系统内部开展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提供了活动平台。本次研讨会在交流形式上推陈出新,除了审计论文发表、业务交流外,还采用了苏州评弹的形式说唱审计要决,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交流,大家相互探讨、相互借鉴经验、相互得到启发,为进一步做好审计工作提供了实际指导意义,对今后审计事业产生积极的作用。(张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