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三项措施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31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审计署党组的要求,认真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序推进。

    一、强化保障措施,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该办成立了由办党组书记、特派员任组长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组织、协调等工作,确保责任落实。二是强化制度保障。该办结合实际制订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实施计划,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原则、方法步骤等。三是强化思想保障。一方面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讨论科学发展观的有关文献和讲话精神,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另一方面开展问卷调查,收集党员干部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建议、影响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使学习实践活动做到目标明确。

    二、创新活动形式,确保“自选动作”多样化

    一是将学习实践活动资料汇编成册,并要求党员干部根据学习情况撰写心得体会。二是在办局域网上建立了学习实践活动专栏,强化舆论氛围。三是紧扣当前工作实际深化学习。通过扎实做好“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复查工作,为该办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单位”奠定基础;人教后勤党支部结合“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思想认识;办公室党支部和经贸审计处党支部结合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自身建设;综合部门党支部结合创建“市级模范职工之家”活动,提高机关管理和服务意识。

    三、突出实践特色,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该办审计人员统筹兼顾学习实践活动与审计业务工作,结合自身项目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并积极向办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反馈信息。他们紧密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发展的新形势以及该办工作的具体实际,认真领会,积极思考,对活动开展的意义、特点、目标、原则都有了较深入的认识。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