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审计厅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找准和抓住影响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0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海南省审计厅党组先后召开了一系列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厅领导班子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厅机关干部职工代表、离退休干部代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员代表,下属单位、部分市县审计局负责人,特约审计员、本行业专家学者和被审计单位代表等50多人分别参加了座谈。

    目前,该厅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经进入分析检查阶段。为了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厅领导班子学习实践活动征求意见工作,找准和抓住突出问题,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做好准备,该厅党组决定召开社会各界代表座谈会,认真听取对厅领导班子存在的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重点围绕厅领导班子在解放思想、服务大局、履行职责、保障民生,以及创新思路、提高审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发表20多条意见和建议。他们比较关注是,审计工作要紧扣“为公共服务”主题,更加关注热点、焦点问题,尤其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公平正义,推动和谐社会建设方面发挥职能作用。要关注政府投资、专项资金、企业改制以及环保、“三农”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对涉农资金的监督,确保党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与会人员在充分肯定该厅工作的同时,也深刻指出:审计工作在有效地服务于经济发展和宏观调控方面仍需加强;审计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实行问责问效方面仍需加大力度;审计队伍建设还需加强,内部管理仍需进一步完善。同时,建议对每年审计出的各部门、各地方专项资金管理存在的问题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并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对每年存在的同类问题,要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该厅领导表示,将对大家的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并在厅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通报,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和落实好整改措施,把学习实践活动推向深入。该厅领导特别希望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审计工作,共同促进海南审计事业发展,推进海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王积山  高原 林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