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审计厅坚持边找边议边改 落实审计结论清理回收社保基金近亿元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1日】
【来源:海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海南省审计厅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针对落实审计结论率偏低的问题,坚持边找边议边改,在今年安排力量对社保基金进行审计后,积极清理被挤占挪用社保基金,截至2008年10月,省本级共清理回收历年挤占挪用的社保基金9863万元,有力维护了全省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

    自海南省社保基金建立以来,该省审计机关就同步跟进开展了社保基金审计工作。而且,随着社保事业的发展和社保基金监管的需要,省审计厅近年来也制定了全省社保基金的中长期审计计划,并对省本级社保基金实施了年度定期审计,在审计调查中发现,全省一定程度上存在着社保基金被挤占、挪用的问题,需要相关单位认真整改,收回挪用拖欠的社保基金。

    对于历年挤占、挪用的社保基金清收问题,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被挤占的社保基金清理回收的相关事宜,要求相关单位对审计中出现的社保基金挤占、挪用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并制定了清收计划。

    经过多方的努力,截至2008年10月,该省本级共清理回收历年挤占挪用的社保基金9863万元。此外,该省社保局对历年挤占挪用资金形成的资产进行转让拍卖,最大限度地回收社保基金。(王积山  潘春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