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在学习调研阶段狠下功夫征集意见和建议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真正把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找准找好,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调研阶段,充分发扬民主,努力营造敢讲话、愿讲话、讲真话的环境,以达到听真话、察实情、谋实招的调研目的。
 
    全面规划,把好征集关。一是在设计环节把好质量关。对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表的格式、调研内容、问答方式进行精心设计,由办领导亲自审定。二是在发放环节把好送达关。为保证调查问卷快速有效地发放到干部职工手中,该办安排专人与各处室联系,并制作了签收单,对发放的时间、份数和领取人员进行登记。通过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第一时间将问卷传送到在外地审计的处室。同时,还通过挂号信函、直接送达等多种方式,及时向驻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被审计单位和地方审计机关发放了征求意见表。三是在回收环节把好落实关。

    深入研究,把好梳理关。对收集到的调查材料认真分析研究,力求做到在掌握“实事”的基础上“求是”,最终达到解决突出问题的目的。为搞好梳理分析工作,该办将回收的119份调查问卷内容录入电脑,根据调研的目的,从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的角度,提出有针对性的分析研究思路,利用计算机进行分析。

    充分利用,把好转化关。运用筛选、排序、因果分析法等多种方法,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分析梳理后,转化成该办《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调查问卷情况分析报告》、《征求意见表反馈意见整理报告》两个初步成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