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南京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调研注重“三个贴近”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做到找准差距、解决问题,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审计署南京办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按照贴近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地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最关心的问题和本办建设中的实际情况“三个贴近”的原则,确定调研专题和调研对象,上门征求意见建议,共谋审计科学发展。
        按照这一原则,该办针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结合贯彻落实审计工作五年发展规划,确定了三个方面的调研主题:一是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经济的影响;二是地方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在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和发展、财税体制改革、教育体制改革、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等过程中,最关心的问题和最需要审计所做的工作;三是本办在思想观念、履行职责、机制创新、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文明审计、能力水平、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根据确定的调研主题,该办领导分别带队进行实地调研,先后在安徽省芜湖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财政厅、农林厅等部门和单位召开了9场座谈会,有49个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参加了座谈。调研中,该办向有关地方政府和部门单位征求了进一步推进审计科学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目前,该办正组织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进行梳理,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为下阶段的分析检查和整改落实奠定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