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召开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省国资委关于今年省本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先耀主持会议并讲话。黄先耀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审计查处力度,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切实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作用。

       
        会议要求,对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作出处理处罚,违纪违规的要移交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要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要开展“审计回访”,跟踪检查纠正、整改情况并定期通报,督促其建立规章、完善制度。

        据了解,截至目前,湖北省审计厅已对9名省直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审计,查出违纪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3亿多元,在推进依法行政、加强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忠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