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审计厅:积极查摆问题 认真进行整改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5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黑龙江省审计厅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按照省委确定的“推动龙江又好又快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调研,认真查找影响和制约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集思广益,在主动防疫上下功夫。该厅首先在审计机关内部深入开展调研,集中大家智慧,共同查找突出问题。该厅通过向全省13个地市审计机关发函征求意见、在厅机关分层次召开干部座谈会和厅领导深入各处室调研等形式,认真征求和总结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审计创新、审计职能作用发挥、审计法制建设、审计队伍建设、审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对策建议。

    开门纳谏,在寻医问计上下功夫。该厅坚持开门纳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在为审计工作寻医问计上下功夫。一是向省直60个部门和单位发函,征求对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能作用发挥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二是邀请省政府办公厅、省文化厅和体育局等10个省直部门和单位的财务负责同志座谈,征求对该厅行政事业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组织有关处室主动走出去,深入省直有关部门,与其主管领导和财务、内审等有关处室负责同志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该厅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坚持边查边改,对调研中收集到的意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一是着手研究制定省直行政事业单位审计工作规划;二是坚定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工作思路;三是实施审计工作关口前移,积极建立与省直部门和单位的财务、内审机构联系制度,有效发挥审计作为保障经济社会运行“免疫系统”的预防和抵御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