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6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1日,审计署在京举办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班,署机关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络员参加了培训。审计署副审计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令狐安在培训班上讲了话,国务院办公厅秘书一局副局长张建成作了专题讲座。

    令狐安副审计长在讲话中指出,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法治社会的重要标志,是人民群众享有的重要权利,是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进程的重要举措。审计机关一定要结合实施审计结果公告,积极稳妥地开展这项工作,重点做好三个方面:一是继续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的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二是妥善处理好政府信息公开与保密工作的关系,既要保证应该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又要做好保密审查,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三是认真做好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的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

    张建成副局长就出台和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情况、不依法履行信息公开职责面临的法律后果和国务院关于今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与要求等,作了全面介绍。  

    审计署办公厅主任、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达朱传达了不久前召开的全国深化政务公开经验交流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意见。

    在座谈交流会上,署机关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联络员学习讨论了我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操作细则和相关制度,并就改进和加强我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