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兰州办学习实践活动注重学用结合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一方面注重从理论上学习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另一方面切实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审计工作实践,取得了较好成效。

    该办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审计中,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努力转变观念,创新方法,重点关注国家粮食和油脂安全,积极开展专项审计调研,撰写专项审计调研报告,从宏观管理方面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报告中反映的有关问题引起了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撰写的有关信息和报告得到中央有关领导同志的批示。

    该办在财政收支审计中,拓宽工作思路,一方面注重揭示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另一方面关注财政安全、体制运行、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和资金使用效益,对与民生紧密相关的专项支出进行审计调查;同时积极推进绩效审计,促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果性。

    面对突如其来的世界金融危机,该办及时转变审计思路,积极开展专项审计调查,延伸调查了甘肃省钢铁、水泥、电力、交通、房地产等行业的28家重点企业,从审计角度捕捉来自实体经济行业的信号,同时关注国家出台的财政、金融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以及产生的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