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纪委书记徐敬业要求审计机关当好保障科学发展的监督员
【发布时间:2008年11月2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敬业到该市审计局调研时强调,审计机关要争做践行科学发展的排头兵、当好保障科学发展的监督员。

        徐敬业指出,审计机关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解决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使审计队伍成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科学发展观的表率,确保审计机关的学习实践活动走在全市前列。

        徐敬业强调,审计是国家经济社会运行的“免疫系统”,对维护财经秩序、促进依法行政、改善宏观调控、推进廉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实现“五个更加”: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指导思想更加坚定,依法审计、突出重点的工作思路更加明晰,严格程序、加强管理的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履行职责、强化监督的审计成效更加显著,严谨务实、廉洁公正的审计形象更加良好。

        关于今后工作,徐敬业要求审计机关认真思考审什么、怎么审、审后怎么办等问题。一要关注经济社会运行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潜在风险,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净化发展的环境和土壤;二要结合区、县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政绩的真实性、任期负债的合理性、投资的风险性以及民生、资源和环境保护等问题,促进领导干部落实科学发展观,依法履行经济责任;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扩大内需、加大投入、促进经济增长的战略决策上来,加强对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出台的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以及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防止挤占挪用项目资金,促进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审计机关要通过审计监督,当好保障科学发展的监督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