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机关10年共向有关部门移交案件线索547起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4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各级审计机关不断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线索的揭露和查处力度,取得明显成效。1998至2007年,全省审计机关通过审计共向各级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线索547起,涉案金额22.97亿元,涉案人员916人。

    日前召开的河南省审计机关发现案件线索及移送工作座谈会指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全省审计机关近10年来在“四个促进”上做好了文章:一是坚持狠抓审计质量、促进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二是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建设,促进深化依法审计内涵;三是进一步强化了审计监督职责,促使提高发现案件线索意识;四是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促进规范审计查出案件的移送工作。

    省审计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审计工作的案件意识,努力提高审计人员查处案件线索的能力;创新发现案件线索的方法,推动发现案件线索及移送工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加强与司法、纪检监察部门的协作配合,最大限度地发挥监督的效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