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代表省政府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报告了200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对整改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促进了财政财务规范化管理。

    今年7月下旬,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认真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府《关于200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在会议闭幕讲话中,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该省省长陈政高召集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审计整改工作的落实。同时,省政府召开了全省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2007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对整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对审计暴露出来的问题引起足够重视,切实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严肃认真、不走过场、逐项逐条地搞好整改;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加强制度建设,研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该省有关部门和单位把整改工作作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依法行政的实践过程,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依法理财工作深入开展的有力契机,全力推动了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建设。省直各部门采纳审计意见和建议52项,进一步建立健全了财务管理和内部控制制度。截至10月末,全省各地区、各部门已上缴财政违纪资金及罚款918万元,归还被挤占挪用各类专项资金1.9亿元,虚列支出及闲置的专项资金已拨付到位6941万元,落实配套资金4419万元,纳入单位财务统一核算管理资金2748万元,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