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抓好“四项建设”和“四个延伸”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在全省创建文明行业工作推进会上,介绍了全省审计系统近两年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经验。截至目前,全省116个审计机关,有114个成为文明单位,其中,省级以上文明单位72个,省审计厅等8家审计机关被推荐为新一届国家级文明单位。

    近年来,湖北省审计厅切实按照《进一步深化全省审计系统文明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对全省审计系统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着力加强“四项建设”,抓好“四个延伸”,全面提升全省审计系统文明建设水平。

    “四项建设”,即:思想政治建设,培养政治合格,具有科学发展观素养的干部队伍;依法审计能力建设,培养精通业务,符合现代审计要求的干部队伍;审计执行力建设,培养作风优良,具备现代审计精神的干部队伍;审计廉政建设,培养清正廉洁,党和人民信赖的干部队伍。“四个延伸”,即:文明审计向信息化延伸,不断提高审计信息化工作水平;文明审计向科学管理延伸,着力发挥审计监督的整体效能;文明审计向效率延伸,努力实现对大型审计项目的集中管理、全程监控、信息共享;文明审计向科学履行职责延伸,以文明创建促进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以履行审计职责成果检验文明审计成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