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重庆办:采取三项措施提高审计宣传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高度重视审计宣传工作,结合审计署制订的2008年审计宣传工作要点,通过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年度审计宣传工作,取得实效。据统计,该办今年的外宣投稿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6%,稿件采用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6%。

    一是组织学习培训。该办将提高审计人员的写作能力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订阅了《人民日报》、《重庆日报》、《新闻与写作》、《求是》等十几种报纸杂志,要求审计人员阅读,以拓宽视野,培养新闻敏感性;同时,在办内组织开展了新闻写作、宣传工作职业道德规范、摄影知识与技巧等各类培训,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新闻素养。

    二是培养实践能力。该办要求审计人员在进行宣传报道时要多学、多看、多听、多写,深入新闻现场把握事情来龙去脉,结合办情积极宣传;要通过细观察、勤练笔,多出稿、出好稿,逐渐由量的积累达到质的提高。如,在进行今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新闻宣传时,该办领导带领审计人员深入灾区一线实地采访,使宣传报道更加鲜活、真切。

    三是加强宣传管理。为明确目标、强化责任,该办年初制定宣传工作计划,年中、年终进行总结考核。同时,还强调新闻宣传的责任意识和保密意识,严格信息编发流程,层层把关,杜绝发生信息泄密事件。对于时效性强的信息,建立“绿色通道”,提高审核效率,确保及时报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