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各特派办贯彻执行新“八不准”审计纪律系列报道四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6日】
【来源:审计署成都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成都办着力解决执行审计纪律遇到的难点问题

    审计署驻成都特派办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广泛征求办内外意见,认真查找在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解放思想讨论,统一思想认识,在寻求执行审计纪律难点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上下功夫,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行使审计监督权的意识,增强自我“免疫”能力,取得较好成效。

    采取多种方式,征求意见。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摸清找准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该办坚持走群众路线,多渠道征求办内外意见。一是办领导在深入被审计单位调研时,把审计组执行审计纪律和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作为调研专题重要内容。二是办内通过开展无记名问卷、座谈会和谈心活动征求意见,了解执行审计纪律情况。三是结合廉政回访座谈,向有关单位、部门发函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四是委托专业调查机构对12个被审计单位进行调查,了解审计执法工作、审计人员作风、执行廉政纪律等方面的情况。

    运用调研成果,找准问题。该办充分运用学习调研成果,认真查找在执行审计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对征求意见的整理,发现该办审计组在执行廉政纪律、审计执法、工作作风和文明审计等方面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着个别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规定不够严格等问题。

    群策群力,共谋对策。该办组织各党支部认真剖析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中遇到的难点和具体问题,提出了“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的十个怎么办”,发动大家为解决这些难题出主意、想办法。各支部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就如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审计工作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初步意见,形成了《审计署成都特派办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的十个怎么办》,对审计工作中住宿、就餐、使用交通工具、与被审计单位进行工作联系等环节可能遇到的每一个涉及到审计纪律的问题都提出了解决办法和具体措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