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审计厅出台加强审计纪律八项规定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9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关于加强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的通知》精神,江苏省审计厅对《江苏省审计厅廉洁从审规定》进行了修订,形成了《江苏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并于1月7日印发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求各地结合实际情况,参照制定或修订相关规定。江苏省审计厅关于加强审计纪律的八项规定内容如下:

    为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确保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审计人员廉洁从审,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以下八项审计纪律:

      一、不准由被审计单位支付或补贴住宿费、餐费。

    二、不准使用被审计单位的交通工具、通讯工具等办公条件办理与审计工作无关的事项。

    三、不准参加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和联欢等活动。

      四、不准接受被审计单位的任何纪念品、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

    五、不准在被审计单位报销任何因公因私费用。

    六、不准利用审计职权或知晓的被审计单位的商业秘密和内部信息,采取任何形式,为自己和他人谋利。

    七、不准向被审计单位提出任何与审计工作无关的要求。

    八、不准参加聘用中介机构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和联欢等活动、报销任何因公因私费用、接受任何馈赠。

    以上规定要连同审计(调查)通知书送达被审计单位和聘用中介机构,接受被审计单位和聘用中介机构对审计组和审计人员的监督。

    对违反以上规定的,做如下处理:对有关责任人视违规情节轻重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组织处理或按有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侵占了被审计单位经济利益的,如数退还,有关责任人所在单位领导登门赔礼道歉。(徐宁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