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认真贯彻温总理指示精神 创造性做好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9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6日,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及省政府有关领导到省审计厅调研指导工作。在听取了云南省审计厅关于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2008年全省审计工作情况以及今后打算的汇报后,李江指出,云南省审计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和审计署、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认真谋划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好审计的“免疫系统”作用。

        李江说,温总理对地方审计机关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审计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并寄予了殷切希望。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对一年来的审计工作评价全面、客观、实在、精细,对审计是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免疫系统”定位非常准确,加强对地方审计机关领导和指导的各项措施具有宏观性、建设性和前瞻性。对于温总理重要指示和审计署的工作部署,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抓好落实。

        李江指出,一年来,云南省审计机关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不断创新审计理念、模式和方法,审计监督职能得到了充分发挥。审计查出的违规金额是上年的2.9倍,损失浪费及损益不实金额是上年的2.5倍,审计决定收缴财政是上年的7.5倍。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凝聚了全省审计工作者的辛劳和汗水。

        李江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个主题,有效发挥审计的保障和促进作用,积极推动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为此,要认真总结2008年的审计工作,对今年的各项工作,要做到早安排、早动手、早开展。 (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