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2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省长黄小晶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听取2008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审计工作。福建省相关领导和省直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提出,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贯彻“依法审计、服务大局、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坚持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审计工作指导思想,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方位加强审计工作,在维护财政经济秩序、促进规范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推动了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审计工作对政府加强自身建设有着重要意义。审计披露问题的目的是引起大家重视,各级政府和各部门必须正确认识、重视审计工作,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规范财政财务管理行为,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和促进经济平稳发展,进一步加大审计工作力度,保证国有资产安全,办好为民惠民实事,推动节能减排等工作重点。同时,要根据各部门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加强审计监督,进一步维护全省财经秩序,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