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省长罗志军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13日,江苏省审计工作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认真学习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了今年审计工作任务。江苏省省长罗志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罗志军充分肯定了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查处违法违规问题、促进增收节支、推进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利益、加强廉改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全省各级审讲机关能继续围绕保增长的首要任务,切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围绕今年经济工作加强审计监督,要抓好以下重点:一是加强预算执行审计。通过审计,注重从源头上把握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情况,监督检查积极财政政策的贯彻情况和实施效果。二是加强重点投资项目审计。通过审计,严格控制“两高”行业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严格控制盲目上项目,严格控制财政资金用于兴建楼堂馆所和非公益性的城市建设。三是加强民生项目审计。重点检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国家政策落实不到位、政策目标未实现以及严重影响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四是加强绩效审计。注重从政策执行、资金使用、资源利用、行政效能等方面综合考虑项目的效益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