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八)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4日】
【来源:审计署深圳办 江西省审计厅 审计署南京办】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深圳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办召开办党组会议和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和刘家义审计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就今年如何在审计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推进全办工作科学发展提出要求。

        一、把握实质,融会贯通。全办干部要努力做到“四个坚持”、“四个准确把握”:一是坚持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贯穿审计工作的始终,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宗旨与方向,把审计工作更好地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积极发挥审计监督在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宏观调控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坚持将审计署五年规划目标要求贯穿审计工作之中,认真对照分析今年审计工作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准确把握审计工作重点、特点及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与方法;三是坚持将全年审计工作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密结合,深刻分析该办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准确把握该办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急需整改解决的问题和困难,提出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有力推进该办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四是坚持从深圳地区和深圳办的实际情况出发,准确把握该办审计工作现状与特点,制度出科学合理、适合本单位实际和特点的年度工作计划。

        二、讲求实效,狠抓落实。着力从五个方面抓落实:一是根据审计署2009年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计划安排,圆满完成该办13个项目的审计任务;二是以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中心,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三是以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为重点,加强机关管理工作;四是以金审工程二期建设为主线,加强信息化建设;五是以廉政纪律为准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杨晓雷)

    江西省审计厅: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结束后,江西省审计厅向副省长孙刚作了专题汇报,并召开厅长办公会和各处室负责人会议学习传达全国审计会议精神。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该厅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外资审计,强化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大力推进资源环境审计,努力探索金融审计,继续坚持以维护“三农”和民生和谐为重点的专项资金审计和审计调查;二是进一步整合全省审计资源,加强审计项目管理,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三是结合全省今年开展的机关效能年活动,进一步强化绩效审计,为提高机关效能,创优发展环境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审计署南京办:审计署驻南京特派办组织全办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整体,不断提高审计服务大局的自觉性;二是精心组织,周密谋划,努力提高审计的执行力;三是狠抓队伍,增强内功,切实提升审计工作效能。

        该办还部署了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环节工作进行“回头看”的有关事项,明确要求各支部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并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环节的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以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审计工作的开展,以出色的审计工作业绩体现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效,实现两促进、双丰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