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九)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审计厅:福建省审计厅认真学习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刘家义审计长的工作报告和令狐安副审计长的总结讲话,要求全厅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落到实处。

        一要围绕服务发展做审计。加大对财政管理运行中的结转结余数额偏大,政府负债较重,政府非经营性资产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的审计揭示力度,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意见,为领导决策服务;加大对固定资产投资的核减工程造价、节约资金、基建程序合法和合规性的审计,规范建设项目的管理;加大对企业审计,金融审计,农业资源环保审计,维护国有资产安全、金融安全、国有资源安全,关注国有企业改组改制中国有资产处置,国有股权的变动等审计,促进资源节约和生产文明建设。

        二要围绕服务民生做审计。从关注民生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着眼,重点选择农业、教育、卫生、民政、社保、环保,在资金政策两个方面入手揭示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党和政府惠民利民政策措施的落实;加大对社会保障资金审计力度,在各项社保费征缴、完善制度、规范支出,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

        三要围绕全面可持续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做审计。审计人员要以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原则,敢于提示反映社会经济生活中一些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问题,积极提出审计建议,依法依规做出审计处理,促进制度体制上的完善。

       
        山西省审计厅:近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安排2009年审计工作。

         该厅2009年工作安排体现如下特点:一是围绕科学发展大局安排审计任务,坚持分类对待,突出重点。二是继续坚持审计组织方式和方法创新,整合审计资源,上下联动,预算执行审计和专项资金审计相结合。三是加强审计管理。四是整合人力资源,积极探索解决审计力量不足问题的途径。五是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六是切实加强廉政建设,落实各项措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