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审计厅通报社会审计报告质量核查情况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审计厅联合省财政厅、国资委在兰州召开社会审计报告质量核查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了2008年度审计核查中发现的审计报告质量问题,对进一步加强社会审计组织自律和监管,切实规范执业行为提出意见。这是甘肃省审计厅自2007年成立社会审计核查机构以来,第二次召开社会审计核查情况通报会。

        2008年3月至12月,甘肃省审计厅先后对10家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19份审计报告进行了核查,发现有16份审计报告存在质量问题。问题主要是对影响会计信息质量的重大问题未发表或未明确发表意见,审计程序执行不严格,没有制定审计计划,审计工作底稿编制不完整,出具的审计报告要素不全,审计报告部分内容缺乏审计证据等。

        甘肃省审计厅针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建议该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和资产评估协会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审计机构的职业道德教育,督促社会审计机构规范执业程序,提高服务质量,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