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长夏耕:审计要更加注重发挥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1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长夏耕在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审计要更加注重发挥建设性作用,努力实现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提高、在审计监督上有新突破、在促进发展上有新成绩。

    夏耕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更加注重发挥审计的服务职能和建设性作用,加强对扩大内需的重大投资、关系民生的重大项目以及政府专项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更多地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提供监督性服务;要更加注重揭示反映问题,既要敢于碰硬,实事求是地揭示、反映和处理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又要注重推进审计公开;要更加注重发挥建设性作用,加强对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以及苗头性问题的分析研究,从机制、体制和制度缺陷上提出建议,研究具有约束性的预防办法,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多下功夫。

    夏耕要求,今年审计要抓住六个重点:一是突出政策执行的审计监督,确保扩内需、保增长政策落实。二是突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确保项目安全建设。三是突出税收征管、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促进收支平衡。四是突出民生事业专项审计监督,确保民生持续改善。五是突出国有资产审计监督,确保国有资产安全运营。六是突出援川恢复重建的跟踪审计,确保援川工作顺利进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