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关注经济安全 发挥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3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审计工作中,浙江各级审计机关将围绕“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的经济工作主线,从八个方面关注经济社会安全运行,努力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

    一是关注、评估政府性资金和资产的安全,积极开展全部政府性资金与财政风险、全省政府外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状况等专项审计调查及乡镇财政审计,及时揭露和防范财政风险,促进制度的健全和管理的规范。二是关注、评估金融安全和形势,组织开展全省农信系统经营风险情况、全省12家城市商业银行经营风险情况、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省中小企业影响情况等专项审计调查,揭示和防范金融风险,促进地方金融健康发展。三是开展省属国有企业2008年度经营绩效专项审计调查,关注、评估国有资本运营绩效和风险,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企业规范经营和提高绩效。四是通过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债务情况等多项专项审计调查,关注、评估各类民生资金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五是关注、评估扩大内需政府主导基建项目和对口支援青川灾后恢复重建项目以及部分专项资金的使用绩效,促进资金使用的规范有效,推进项目的规范有序运行。六是关注、评估生态环境的改善和资源的节约利用,防止掠夺性的生产和经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七是认真完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任务,关注、评估领导干部履行责任情况,加强对权力制约和监督,促进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八是关注、评估体制性、制度性缺陷,促进改革的深化和体制、机制和制度的完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