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审计厅与在昆新闻媒体举行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4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云南省审计厅与在昆新闻媒体举行了座谈会。来自新华社云南分社、人民日报和中国青年报驻云南记者站、云南日报等14家新闻媒体记者欢聚一堂,就强化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的结合,进一步提高审计工作开放水平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云南省审计厅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审计机关与新闻媒体认真履行合作协议,搭建起了一个合作、互动和信任的平台,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的整体效能得到了充分发挥。2008年,各家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络共发布有关审计工作的新闻200多条,发布审计结果公告10期167项。对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以及审计整改结果,对省政府以第145号令出台的《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对引入内部审计机构和社会中介组织参与审计,对汶川、盈江、会理地震抗震救灾款物的审计,对成立省经济责任审计局,对公开征求2009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工作予以高度关注和全面报道,引起了省委、省政府、审计署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有力地提升了审计的公信力,彰显了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该厅介绍,近期,审计厅已将贯彻落实“阳光政府”新四项制度的工作列入了议事日程。下一步,将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将已实施的开放举措,与贯彻新四项制度的具体措施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审计工作的开放水平。为此,审计厅将认真履行与新闻媒体签署的审计宣传工作合作协议,继续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和互动,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恳谈会及吹风会等。

    各家媒体记者在发言中,对审计厅近年来在审计工作中体现出的创新能力和开放胸襟,以及与新闻媒体的合作诚意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表示,各家媒体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审计工作,加强对审计工作的深度报道,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的合力,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汪  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