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广州办认真部署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
【来源:审计署广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解决责任感缺失、落实力不强的突出问题,把学习实践活动的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在2009年开展“责任落实年”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的责任意识,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培养“尽职尽责、令行禁止”的良好办风。

    统一思想认识。近日,该办召开了全办大会,该办特派员做了《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培养“尽职尽责、令行禁止”的良好办风》的动员讲话,拉开了2009“责任落实年”活动序幕。在讲话中,该办特派员从为什么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责任意识淡薄、落实执行不力在广州办的表现和危害,进行了深入动员,并在认真分析责任意识淡薄和落实执行不力原因的基础上,从如何变“被动执行”为“主动出击”、变“有规不依”为“有规必依”和变“因循守旧”为“积极创新”等三个方向,阐述了增强全办干部责任意识、提高工作执行力的具体意见。通过深入的动员,大家认识到,明确责任、狠抓落实,不仅是一种观念、意识,一种作风、习惯,更是一种能力。对办而言,只有强化责任意识,不折不扣地执行审计署党组的决定,在审计业务、机关管理、队伍建设方面狠抓整改落实,才能迅速改变目前的局面,赶超优秀特派办。对每个人而言,只有强化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办里、处里的各种制度、规定,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兢兢业业地工作,才能更快地成长为优秀的审计人员。

    强化组织保证。该办成立了由特派员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其他办领导为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纪检组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人教处、机关党委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负责主题年活动的日常组织和管理工作。同时要求各处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妥善处理好主题年活动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坚持把“责任落实年”活动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把提高认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贯穿始终,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明确具体要求。该办制定了“责任落实年”活动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要求、组织领导和方法步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部署。在指导思想上,提出了以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全办可持续发展为目标,提出了“四个提倡”和“四个反对”:提倡尽职尽责,反对得过且过;提倡敢于负责,反对推卸责任;提倡积极奉献,反对斤斤计较;提倡真抓实干,反对夸夸其谈。在目标要求上,制定了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审计工作四个具体目标。在方法步骤上,根据广州办实际情况,将“责任落实年”活动划分为学习动员、分析检查、整改落实和总结评估四个阶段。每个环节都分别明确了具体工作标准,要求结合月度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对干部职责履行情况和处室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通报、督办等方式予以纠正,并做好记录,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高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