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厅采取措施积极推进阳光政务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6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推行政务公开的一系列工作要求,宁夏审计厅加快推进阳光政务,着力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长效机制,促进提高审计机关执行力和公信力。

    坚持审计工作报告制度。该厅每年根据自治区政府委托,向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上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以及整改落实情况,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或建议,有力地促进了被审计单位的整工作,提高了管理水平。

    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审计机关职能、审计工作性质、审计工作程序、审计工作纪律、重大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等,在引导社会各界了解和关注审计工作同时,主动争取舆论监督;通过张贴审计进点公告、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调研、设立投诉电话、调查问卷、网上评议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推进审计政务公开工作。

    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政务公开各级各项职责任务,形成人人有责任、个个有目标的工作格局;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监督、检查、总结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结合 “审计效能建设年”活动,制定了岗位责任、限时办结、AB岗零缺位等制度,并经常对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保证制度的有力执行。

    建全完善对外宣传窗口。该厅网站自2005年5月开通以来,将政务公开栏目置于醒目位置,并保证每天更新网站内容,其中一些涉及民生、重大项目投资问题,重大审计成果等被审计署网、宁夏新闻网、新浪网、新华网等转载。据统计,截止2008年年底,“宁夏审计厅网站”点击率突破14万次,宁夏审计政务和审计工作成果得到广泛关注。(韩巨林 石生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