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强审计监督积极为全省工业调整振兴服务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审计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全省工业调整振兴大会精神的措施,要求紧紧围绕全省工业调整振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进一步突出监督重点,深化审计内容,提升审计成效,积极为全省工业调整振兴服务。

    一是加强对各地贯彻执行产业结构调整、区域结构调整、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重大政策情况的审计监督,揭示并及时反馈相关政策执行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工业调整振兴规划及相关决策部署落实。

    二是进一步关注财政资金和企业绩效,研究制定《关于加强绩效审计的意见》,加大绩效审计力度,在重大建设项目、国有企业和经济责任审计中,充分关注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关注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情况,揭露和查处破坏生态、污染环境、浪费能源资源的问题,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措施落实和节约型产业体系建设,促进形成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能源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现代工业体系。

    三是积极为企业发展服务,关注金融危机对企业的影响,分析企业运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提出防范风险、规范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为促进企业管理,提高竞争能力,推进企业健康发展服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