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长夏德仁强调:审计要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1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辽宁省大连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夏德仁要求,审计部门要从保障经济发展和维护国家资金安全的角度,增强责任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确保国家投入资金的安全、有效,努力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夏德仁指出,审计工作要突出重点,确保质量。要进一步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注重从源头上把握财政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的总体情况,监督检查积极财政政策的贯彻执行情况和效果,促进各项投资尽快启动和落到实处;加强对重大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防止造成重大损失浪费;加强专项资金的审计,把事关社会经济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真正把纳税人的钱用好,把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落到实处;加强经济责任审计,把重点部门、要害部门作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前移监督关口,不断加大任中审计比例;加强绩效审计,提高资源利用率和投资效益,减少损失浪费,推进节约型社会建设。

    夏德仁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切实抓好作风建设,深入基层,把审计工作寓于服务之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