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审计署与议会访华团:中国审计突出预防性功能值得学习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3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审计署外事司】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审计署注重发挥审计的“预防性”功能,对于还停留在“改正性”功能实施的墨西哥审计署来说,应向中国积极学习。这是来华访问的墨西哥审计署及议会联合代表团在听了中国审计署的情况介绍后,作出了上述表示。

    3月5日,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在会见墨西哥审计署及议会联合访华团时,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审计的有关情况。董大胜指出,中国近年来开展了对政府投资的公共工程的审计,审计介入早,在核减工程不合理开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国家挽回了大量损失,充分发挥了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以墨西哥审计署监督委员会(即议会监督委员会)书记鲁滨逊•乌斯坎卡•克鲁斯为团长的墨西哥代表团对中国审计的做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认为中国审计充分发挥了审计的“预防性”功能,而墨西哥审计署还停留在“改正性”功能的实施上,应向中国审计署积极学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