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开展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影响状况审计调查意义重大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听取了该省审计厅关于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小企业影响状况专项审计调查的情况汇报。金德水指出,审计署组织此次调查,抓住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充分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意义重大。

    金德水说,目前,浙江省审计厅已组织63个调查组500多名审计干部,对全省4万多家规模以上中小型工业企业进行了调查摸底,做了大量深入扎实、卓有成效的工作,掌握的情况、提出的建议,符合审计署的要求和浙江的实际。

    金德水提出,浙江是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大省,国际金融危机对浙江中小企业的影响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整个实体经济的变化状况。中小企业在浙江经济发展、劳动就业、财政收入、出口创汇等方面具有举足轻重地位。金融危机后,浙江省迅速采取措施关心鼓励支持中小企业树立信心,共渡难关,取得了明显成效。

    金德水要求,要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法律体系,进一步规范小企业管理体制,通过整合资源、促进提高政策实施的绩效。通过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创新金融组织,为小企业提供匹配而又便捷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小企业融资难的老大难问题。
    
【关闭】    【打印】